昨天下午,臨時找了小廖今天到一中街走走,感受一下"年輕人的氣息"
恰巧在網路上看到了"三時茶房"的食記,感覺似乎是很輕鬆舒服的地方,原本的計畫是吃完午飯後到這裡喝個下午茶。最後因為飄了小雨,所以連午餐都在這裡解決了。


穿過太平路上的小巷,看到了小小圓圓的紅色招牌和藍綠色的外牆,我們到了。
拉開門,店員很是和善。

時間不到1點,店內一桌客人也沒有,店員領我和小廖走上樓,這樓梯甚是傾斜,真的有舊式房屋的感覺。

二樓的裝潢很簡單、卻感覺很舒服,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。



桌上的裝飾雖然儉樸,卻別有風味。



因為我們2人都沒吃午餐,因此點了魯味三併、油條、2杯杏仁茶和2份杏仁豆腐,這樣就已經把桌子擺的滿滿的了。






魯味三併可以從豆干、海帶、甜不辣、米血和百頁豆腐中任選3種。
我們選了甜不辣、米血和百頁豆腐,一份65元。
想不到味道還不錯,味道都滷進去了,特別是沾了辣沾醬後的味道,讓人很喜歡。






油條一份18元,2人分食剛好。
三時茶房很貼心的用紙巾把油條包裹住,才不會沾了滿手油膩。
油條很酥脆,味道也很香,有種在吃"喀哩喀哩"的錯覺,如果搭配熱杏仁茶,應該是更美味吧!
不過一開始沒想到,點了冰的杏仁茶,心裡總覺得不太搭。




小廖點的杏仁茶是"歐薄荷杏仁茶"(冰),一杯50元。
我點的則是"水里紅杏仁茶"(冰),價錢一樣。
老實說,我喝不出水里紅茶的味道在哪...不是很明顯,大概是被杏仁的味道蓋住了吧!但是小廖的薄荷味道就有出來。
我想我應該要點原味的做比較才是。

調味過的杏仁茶,杏仁味道其實沒有很重,我想算是大家很能接受的。
不知道原味的如何?
不過,我也從沒喝過正統、一定、絕對是杏仁去磨出來的杏仁茶(因為我從沒問過是不是...),所以我實在無從去比較。




最後的甜點是杏仁豆腐,一份40元。
上面放了不少紅豆,其實,吃到一半,我已經覺得我的胃非常漲了....的確太貪心了些。
老實說,這個杏仁豆腐我~不~太~喜~歡~
口感比較粗糙,杏仁味道也不是很明顯,甚至有時有點苦尾苦尾,紅豆倒是還不錯。

杏仁豆腐我還是比較喜歡"于記"的,不過喔!!!someone家就住在那邊,每次來找我都忘記幫我買>"<


三時茶房真的是感覺很舒服的店,我個人非常喜歡,想不到在一中街附近,也有這鬧中取靜的地方。


三時茶房
地址:台中市太平路107巷11號
TEL:04-22251930








sindycy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淡淡香水味
  • 那個叫someone的人是我嗎?
    哈哈~誰叫你每次都不提醒我
    我們每次出門都嘛匆匆忙忙的
    只記得最重要的二項:錢包、手機
    所以才會忘了嘛…
    你趕快排時間來找我玩
    我們可以照三餐吃,外加宵夜
    保證你應該會有好一陣子不想吃
    哈哈哈~
  • 不是你啦!是我的小愛兔^^"
    不過呀!他記憶力不太好,所以老是忘記!

    如果是你要來找我,絕對不是買這個,應該要買你們學校對面的巧克力蛋糕和你家後面的餛飩才對!哈哈...

    sindycyn 於 2007/07/19 16:39 回覆

  • 賊兔
  • 沒想到你會吃這類型的東西ㄟ
    我很愛油條 ㄎㄎ
    你第一張照得很有感覺
  • 不然我在你心中到底是吃什麼東西的人??

    第一張照片喔?真得嗎??
    那是亂拍的耶...

    sindycyn 於 2007/07/19 19:11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