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

上次去台南吃小吃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啦!!!!為什麼我記得這麼清楚ㄌㄟ?

因為我上次也是清明前後去的啦!!!這次也是喔~

 

 

 

 

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

↑圓環頂肉粽‧菜粽專家

一早因為JU和小瑛都還在路上,我和廖桑實在太餓了,就先來吃菜粽~

 

 

 

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

↑價目表

我們點了一個菜粽、一個肉粽和一碗味噌湯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吃的肉粽到底是月桃葉還是竹葉的。

 

 

 

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

↑菜粽 / 30元

 

 

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

↑肉粽 / 40元

 

圓環頂菜粽肉粽專家 

↑味噌湯 / 15元

我覺得肉粽的口味偏重,我比較喜歡菜粽,菜粽裡面包了很多花生,上面又灑了很多花生粉,很香又不膩。

味噌湯是比較甜的那種。

話說,中部的菜粽會放菜圃(因為是素的嘛),但是台南的菜粽都會放很多花生,超好吃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阿堂鹹粥~  

大概半小時後,小瑛和JU終於到台南啦!!!第二站就去阿堂鹹粥。

想不到一年多沒來,阿堂鹹粥店面變大了,而且生意還是好到爆炸。

時間已經快11點了,阿堂整間店都坐滿了,所以要先等位置,好不容易等到了,還要排隊點粥,點完粥竟然還要等30分才吃得到啦!!!!!生意怎麼這麼好!!!!

 

 

 

阿堂鹹粥   

↑油條

 

阿堂鹹粥

↑魚頭

  

阿堂鹹粥  

↑虱目鹹粥

 

 阿堂鹹粥  

↑綜合鹹粥

油條和魚頭就不用介紹了。

小瑛和JU都點綜合口味的鹹粥,話說,以前好像沒有綜合口味的鹹粥說....,這大概是新開發的口味吧!!!綜合鹹粥裡面放了土魠、虱目魚和蚵仔。

因為我之前吃過土魠鹹粥,沒有特別喜歡,所以這次就點虱目鹹粥啦!!!

這裡的虱目魚是沒有刺的,重點是魚肉真的非常新鮮喔!!一點腥味都沒有,雖然我才剛吃完菜粽,還是很快的把鹹粥吃光了,超好吃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永樂蝦仁肉圓 

第三站很沒創意的又來水仙宮附近吃春捲了,這幾天是到清明的排隊旺季,所以我們就兵分三路到處去排隊。XD

小瑛和JU去排金得春捲,劉議員去排阿松割包,我和廖桑去永樂蝦仁肉圓找位置XD。

 

 

 

永樂蝦仁肉圓

↑永樂蝦仁肉圓

蝦仁肉圓一份有三顆,永樂家的芥末醬辣辣叫,蝦仁肉圓雖然也很好吃,但是我比較喜歡友誠的,友誠的蝦子味比較重。

 

 

 

阿松割包

↑豬舌包

阿松的豬舌包也是一定要吃的!!!阿松現在越來越多人排隊了~

豬舌真的是嫩到不可思議,吃起來大概就是跟豬接吻的感覺吧!!!

割包是放花生醬,不是放花生粉,吃起來味道也特別濃郁。

 

 

 

金德春捲

金德春捲

↑金得春捲

金得春捲才是我此行的目的啦!!!!!!

這絕對是我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春捲,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!!!

而且我都吃全糖,好甜好好吃喔~

為什麼金得春捲可以做到這麼好吃呢????明明就是這麼一般平凡的料而已呀?

甚至我外帶回家,都已經放了一個下午了,春捲的口感還是這麼爽口不油膩,皮還是這麼QQQ,天呀!!好想再來兩捲喔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石精臼蚵仔煎    

附近這間石精臼蚵仔煎,每次都好想吃,但是一來就先吃割包和春捲,真的吃不下了,我下次一定要吃到~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sindycyn的生活記事簿

sindycy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egacyecho
  • 因為金得春捲的菜有脫去較多的水份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