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今年9月開始,大惠開始跟著家人吃全素,所以他訂婚當天當然也是吃素了。
我一向以為自己不會喜歡全素的餐廳,因為我受不了一大堆香菇頭和豆製品,所以前陣子辦公室一直在合購春天素食的餐卷時,我一點都提不起勁,拜託!!!一樣的錢我情願去吃燒肉或是火鍋.....不過,這一餐下來,我發現原來全素比我想像中好吃許多,反而是之前自以為很能接受素食的sting吃不到3樣菜就一直吵著要去吃肉(笑),實在很遜。



就算是素食餐廳,也是先上冷盤喔!sting這時還偷偷問我,這裡不是素食餐廳嗎,怎麼會有生魚片...




有圖有真相!!這生魚片未免太逼真了吧??!!竟然有鮭魚、鮪魚和花枝耶!!!還把鮭魚的紋路都做出來了!太厲害!我吃了花枝,口感超像的,真是大驚訝!!我們果然是少見多怪...

一看到生魚片時,我就決定不要臉的拿相機出來拍,不得以和我們這些肉食鄉巴佬同桌的叔叔阿姨,也只好耐心等我拍完,雖然我知道你們絕對不會看我的網誌,但是我還是非常感謝你們(笑)。



右邊就是在冷盤裡,我覺得好吃的素雞肉凍,左邊是鑲了不知道啥東西的蓮藕,第一次吃到,口感很脆。




魚翅羹耶!!同事一直問我魚翅在哪,我堅持中間那個白色透明感的物體就是魚翅,不過當然是素的,重點是,我們都猜不出來那是啥做的,聖華宮果然是專業做素食的。這個羹湯很不錯,不會有一聞就覺得是香菇頭的味道,而且用料很豐富,盛盤也很漂亮。




哇!!炸蝦耶!還很跟上流行用麵線裹住!天呀!!怎麼會這麼像!!!!




好花俏!還讓你用高麗菜裹著吃,不過因為今天同桌有陌生人,我們還是顧一下形象,這樣比較會有人作媒人(笑)。
裡面這裡面包的是芋頭啦!還是鹹口味,外皮很酥脆,好吃,但是此時,我強烈懷疑我旁邊的sting已經開始想吃肉了....不過大概有一半的原因是我都會幫這些菜取葷食的名稱,讓sting有過多的期待。




本日我最愛




竟然是鰻魚湯耶!sting一直問為啥這是鰻魚,呀??就真的很像鰻魚呀!!我真的覺得很好喝,藥膳的味道讓人很喜歡。




糖醋排骨,口感真的有夠像豬肉的!!!不過沒骨頭...




紅蟳米糕+炸物和很詭異的馬鈴薯丸子
同桌不認識的阿姨一直稱讚他們的米糕好吃,但是我還是覺得米糕要有真的紅蟳才是王道...




鐵板雞柳,其實是猴頭菇啦!真的很好吃,比用香菇頭好吃一百倍以上。




竹笙湯....這個湯有香菇頭和素料的味道,我不愛




娘惹糕、野蓮菜和炒西洋芹
這一整份都很好吃,西洋芹很脆,野蓮菜也非常好吃,雖然已經快上甜點了,但是還是吃了不少。

最後是甜點、水果,就是和一般辦桌一樣囉!!
整體而言,比我想像中好吃許多,大概是我真的很少吃這類的素食餐廳吧!所以覺得很新鮮有趣,口味也很大眾化,難怪聖華宮生意一直都很好。



大惠的婚宴真得很花俏,新郎不但唱情歌還跳舞,可惜的是豐原聖華宮有點小,所以在表演時,有時會被擋住看不太到,在此祝福大惠永遠幸福。




聖華宮素菜餐廳(豐原店)
地址:台中縣豐原市三民路59號
TEL:(04)2522-4125
網址:http://www.saintlotus.com.tw/01about/about_01.asp 




sindycy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JU
  • 我11月底也才陪我媽到
    豐原聖華宮吃喜宴,
    原先也有點小...猶豫,
    但吃過後,也是大大的改觀和稱讚!
    哈哈!大概有90%的菜色和你吃的一樣,
    而且同桌的媽媽們很認真的研究菜色,
    是場很妙的婚宴!
    (尤其是新郎新娘我都不認識...嘻嘻!)
  • 嗯嗯,後來聽不少人都說聖華宮的素食真的很不錯!

    sindycyn 於 2007/12/09 18:43 回覆

  • 骨子裡還是想吃肉的sting
  • 唉呦,人家只是受不了那些"贗品"的味道及口感,因為實在偽裝得很奇怪...如果不要用那麼多加工過的素料,即使十道裡有七道是炒蔬菜,我也不會一直碎碎念(那剩下三道可以指定炸雞,銅盤烤肉和牛小排嗎?來隻北平烤鴨也可以接受)
  • 那改天我們在買烤鴨來吃^^

    sindycyn 於 2007/12/16 16:17 回覆

  • ezTable易訂網
  • 您好,聖華宮開放網路訂位囉,禮拜四用餐可享八折喔!
    大雅店
    美術館店

    易訂網餐廳網路訂位服務平台,不定期推出優惠活動,
    線上訂位便捷更省荷包!

    不好意思,借您豐富食記打個好康廣告,如有打擾請刪除喔!